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正文

邢津

作者:时间:2022-09-17点击数:


邢津 副教授


男,1967年生于天津,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学历。

现为天津职业大学副教授,天津职业大学文联美协秘书长,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学学会会员,民革中央“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民革天津画院副院长,民革中央画院理事,民革天津市委祖国统一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14届政协委员,和平区政协书画家联谊会会员。天津政协书画院理事,天津华侨书画院理事。

自幼受家庭熏陶,1990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对美术理论和书画创作有了进一步深造的机会,并受到杨德树、吕云所、霍春阳、何家英、李孝萱、杨沛璋等书画名家嫡传。1994年在天津美术学院取得学士学位。毕业后继续在天津美院中国画系硕士研究生班和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班,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学习山水画,同时在天津美院硕士导师王振德教授引领与督导下,全力攻习中国山水画,系统研究宋元明清直至近现代山水大师笔法,多次赴黄山、盘山、泰山和江南写生,将师古人与师造化结合起来,在持续研读国学中逐步走上了创作之路,创作了《林泉高致》《澄怀气爽》《妙悟自然》《瀑流穿石》等40余幅佳作,2008年结集出版了《邢津山水画集》,得到书画界与社会人士的广泛好评。

从2009年起,将其山水画定位于“新宋体山水画”,继承并弘扬荆浩、关仝、李成、范宽、郭熙等五代至北宋诸大师的理论与技法,同时加入自己对真山实水的独特体验与新颖书画材料,形成了大气磅礴、庄重典雅、深邃朦胧的山水风格,在当今中国山水画坛自树一帜,使宋代山水文脉在当今盛世中国再现时代丰采。其《山泉春意》,《秋山新趣》,《古刹传奇》,《幽林妙谛》等“新宋体山水画”不仅古意盎然,而且富于特色中国的创造精神,一新天下耳目,被业内人士认为不可多得艺术瑰宝,使其成为当代山水画名家中不可替代的佼佼者。

以下为近年所取得的成果

一、2009年成果

1、2009年5月国画作品《山高水长》获天津五四青年书画展金奖

2、2009年11月国画作品《醉梦云山起朦胧》获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天津市美术展览作品集入选

3、2009年12月国画作品《金秋时节》获天津第二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优秀书画作品二等奖

二、2010年成果

1、2010年7月国画作品《瀑流穿石》 参展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展,获优秀奖

2、2009年11月主编《王振德艺文集》第三卷 天津人民出版社

3、2010年12月为章克明先生著 《周易权变奇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配插图《今宵酒醉何处》图

三、2011年成果

1、2011年6月国画作品《山泉春意》为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美术采风创作作品展览活动荣获优秀奖。

2、2011年11月《林泉高致》,《秋山新趣》两幅作品被中国依法行政网收藏

3、2011年11月北京中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两幅作品《秋水聚潭》《山高水长》

4、2011年12月《天砖冷月》《金秋夕照》被美国大使馆收藏。

5、2011年12月《无题》被法国大使馆收藏。

四、2012年成果

1、2012年3月《天津市民主党派喜庆党的十八大书画展》作品集 发表一幅《春满人间》作品。

2、2012年5月为人民大会堂创作十米巨幅山水《江山永固》

3、2012年8月受邀为钓鱼台国宾馆绘制大型山水画。

4、2012年11月《专访著名山水画家---邢津》天津文化艺术网专访

5、2012年11月20日天津职业大学文联成立,担任美协秘书长,并出版教师美术作品集。

五、2013年成果

1、2013年1月发表论文《对二十世纪中国美术教育的思考》北方美术ISSN 1008-8822

2、2013年2月,天津高校美术作品展山水画一等奖《苍山舞龙》。

3、2013年8月,国画作品《群峰争雄》入选天津统战部举办的大型画展。

4、2013年10月,《山乡晨辉》入选河北区政协主办的纪念引滦工程大型画展。

六2014年成果

1、2014年2月国画家《宫廷画派的继承与弘扬者溥佐》

2、2014年9月,国画作品《源远流长》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天津展区。

3、2014年11月,接受天津有线电视台人物专访。《专访天津职业大学教授著名山水画家----邢津》

4、2014年11月,受北京军区司令部邀请绘制大型山水画。

5、2014年12月,受黔西南州统战部邀请绘制大型山水画《君子之风》。

6、2014年12月 ,受天津档案馆邀请编写名人传记《刘子久》《陆文郁》。

上一篇:宋玥
下一篇:李梦墨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大学艺术工程学院